筠涛堆文处

用来给涛崽堆文的地方

【中太】似星似的他

下一棒:@賽徳勒斯 

⭐——是中太酱!

⭐——本文原作者筠涛,我为代发。

⭐——白色情人节快乐,祝阅读愉快



一觉醒来,我又回到了十六岁那间小小的集装箱。这一方天地窄窄的,只容得下我和些许简单的家具。


我忽的想起来了。我本来,是应该死了的。


是双黑复活夜吧,打斗的时候有一根藤蔓突然向我袭来,我没能躲过去,于是就死了。


我看着中也大喊着什么冲过来,但是终究还是没能接住我。


我坐起来,一切还是老样子。


缠在右眼上的绷带,床头堆着的黑色风衣……以及外面骂骂咧咧的小矮子。


又回到了从前颓废的样子啊,我暗暗想到。


感觉无所事事,每天沉浸在无穷的工作中,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。


十七岁那年,我把绷带缠到了左眼上。

给中也的原因是轻飘飘的一句话。


“因为觉得这样会有好事发生哦~”


作为寿星兼主人,我命令中也陪我去上一世捡到芥川兄妹的贫民窟。

但是我没有捡到芥川,而是早早的在贫民窟找到了敦,哦,还有小银。


我把他一点一点培养起来,从一只懵懂无知的小猫,变成了能够威震一方的老虎。


这一年我22岁。


培养敦也无法充实我的生活,不知为什么,我从没有遇见过织田作。


曾经尝试在lupin泡了三天,也没有看见过一次织田作,最后还是被中也拎了回去。


于是我闲的无聊,简简单单的篡了个位。


我把森先生顶替下去了,但是我没有杀他。


那一年我十八岁。手里拿着上过膛的麻醉枪,枪口直对着森先生的胸膛。


“森先生,装的太假啦,假到连小矮子都能看出来的程度哦——”


“原来治君看出来了啊,既然如此,治君已经有了做首领的觉悟了吗?”


“森先生好啰嗦——四十多岁的大叔就不要占着位子不放啦,也给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一些机会嘛。”


森先生被我“杀死”了,我顺理成章的当上了首领。


继位第一天就被中也逼问,为什么要杀死森先生。


后背紧贴在高大的落地窗上,脖子被小矮子的手死死掐住,连呼吸都很困难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我想把玻璃敲碎,然后跳下去。


尸体支离破碎,鲜血像红地毯一般铺满地面。

小矮子大约会哭吧,但我不确定,不过有一点伤心也会让我笑出声的。


脑中欢快的臆想着,最终却也只是冷冷的吐出一句:

“中原干部,你越界了。”


我以为他要再扑上来把我狠狠地揍上一顿。


“你不打我吗?我杀了你敬爱的首领哦。”


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把手从我脖子上拿下来,走出去了。



第二天他就把办公室搬来了我隔壁。


还在我的办公室里放了一个办公桌,平时如果不必须回自己的办公室就在我这里办公。


整天除了工作就是盯着我。

他说,得时刻提防着我一头撞在办公桌上或者把头埋进咖啡里。


我才没那么傻。


不就是不让自杀吗,那就不自杀了呗,有什么难的。


于是我接下来整整四年没有自杀过。


自杀不可以,喝酒还是行的吧?


那天我在中也的咖啡里放了些安眠药的粉末,中也喝了几口就趴在桌上


我悄悄的去了lupin。


lupin还是像往常一样啊,我感叹到。


在门外,我的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红色的头发,沙色的风衣,是织田作。


他认识我吗?


如果我上前打招呼,他会回应吗?


织田作是好人了吗?


他在武装侦探社吧,肯定的。


如果以一个黑手党首领的身份去见他,他会讨厌我吗?


他会不会觉得我是坏人?



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想了好久,久到织田作手里的那杯酒都快喝完了。


我终于推门进去了。


他看到我后的眼神是警惕的,右手很快挪向了腰间。

在他腰间的枪套里,放着一把上了膛的手枪。


我终于是什么都没敢说,我很害怕,害怕他的嘴里会吐出什么伤人的话来。


我转身跑了出去。


仅仅是跑到街边的一个小巷子中,就耗尽了我所有的体力。可能是不愿面对,可能只是单纯的眼中进了沙子,总之我是哭了。

小声地啜泣着。


原来,织田作从来不会这样防备我。

现在,织田作对我只有警惕。


回到办公室,中也依然睡得像个傻子。


于是我若无其事的回到办公桌前,但是心脏却依然疼得像有针在扎。

——明明看不见伤口,鲜血却不住的涌出。


这是织田作所希望的光明的世界,不可以被我破坏掉,也不可以被港口黑手党破坏掉。


整整四年没有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念头又冒了出来——自杀吧,把自己杀掉,就没有人会再破坏这个光明的世界了。


如果要自杀,就要避开中也。

唯一的办法,大概是把他派出去出差吧。


于是我把中也派去了很远的欧洲。就算赶回来,也要好长时间。


中也自然是不愿意的。


瞪着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睛,恶狠狠的对我说到:

“如果我回来后知道你出了什么事……”


“我不会出事的,中也,你放心去吧。”



当然是假的。



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我把小银支走,自己爬到最顶层。

果然海拔越高气温越低呢,虽然穿着厚厚的黑大衣,肩膀上还披着鲜艳的红围巾,但是依然会感觉到由内向外的寒冷。


我从天台上跳了下去。


冷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从跳起到落地的时间很短,但我却感觉过了一生那样长。


都说人在跳楼后会很惊恐、后悔,但是我不会。


身体重重的落在地上。

不疼,是因为身首已在异处。



我又死了。



你问我然后?

然后我又死去活来好多次。

在一次次的所谓“转生”中,中也与我的距离也越来越远。


不是说我们的办公室隔了十万八千里,而是明明人就在身边,却觉得身旁之人相当陌生。


随着我们之间的距离感增加的,是我的寿命。


粗略的计算一下,我一共死去活来了618次。


这是第619次。


很奇怪的,我没有被森先生捡到。


一对善良的夫妇发现了我,把我领回了家中。


他们会在我一次次尝试自杀后,温柔的帮我包扎手腕上的伤口,一边轻轻的用碘伏擦拭,一边问我疼不疼;会在我上学前说一句“路上注意安全”,会在我放学之后问我“今天在学校开不开心”,也会早早起来只为给我准备一顿有营养的午餐。


他们所给我的,是我从未感受过的,属于父母的温暖。


于是我就像个正常孩子一样。


不入水,不上吊,安安稳稳的上了初中、高中、大学。


我甚至还读了研究生,学的是心理学专业。


毕业后我去医院当了心理医生。


与患者交谈的过程是愉悦的。

我会把我曾经的悲惨经历讲述给他们,以此来告诉他们,我比你惨,但是我还好好的,所以你也应该好好的。


不知道是医疗效果太好还是我长的太好看,总之,来挂我号的人总是那么多。


我已经过了25年没有中也的生活了。


那天院长组织大家给我过生日,我突然想到。


我25岁了。


中也怎么样了?


他还在黑手党吗?


他还……记得我吗?



没有人回应我。

但是我在几天后就得到了答案。



中也他们,来我所在的医院做体检了。



院长这才告诉我,医院隶属于港口Mafia,从我入职就想告诉我了,但是怕我年纪太小承受不了。


我看见中也了。


25岁的中也依然没有长高,一如既往地穿着沉闷的黑西装,帽子也还是没有变。


他从我身边走过,很快,像一阵风似的,从我身边略过了。

一阵橘黄色的温暖的晚风。


他还记得我。


但是我没来得及说什么,我们就只是在那一瞬间对视了一下,那是我这一生第一次看到中也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这是我们唯一一次的相见,只有那一刹那的对视。


后来港黑也来做过很多次体检,但是我从来没有看见过中也。


问过了其他成员,得到的只是一句:

“中原干部他出差了。”


后来我一直活到了八十几岁,领着医院高额的退休金,真正成了个老头。


这一生过的很幸福,我第一次开始眷恋某个世界。


Line列表最下面永远躺着同一个账号,躺了五十几年,备注是似星的他。


似星的他,不是别人,而是我的前搭档。

现在看来,大约是前世的搭档吧。


他叫中原中也,是个聒噪且暴躁的小矮子。


像只蛞蝓一样,黏黏糊糊的,缺点多得不得了,总之就是很烦人。


原本觉得自己将来绝对会找一个漂亮的小姐姐一起殉情,并以此结束自己的一生。

原本觉得自己足够聪明,基本可以永远预判别人的预判。


但是我没有和小姐姐殉情。

也没能预判自己的感情,最终还是爱上了中也。


不停的询问自己为什么,而问题在心中存放了八年之久,至今我都没有给自己找出一个合适的答案。


而现在我不需要再询问了,只要知道我爱他,就足够了。


这次我终于奔向了我原来所盼望的黄泉比良坂。


没有死去活来了,也不会再转生了。


在以后的生活中,我大概也会遇到许多“中也”吧。


但是果然,傻傻的用自己寿命换我再生的中也最可爱了。


那么,我要离开这个我所眷恋的世界了。


如果醒来,就是新的一天。



END. 

  

  

白色情人节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